第34届吉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长春举行 东北亚-中国彩虹网 liliya 2856486

  4月13日-14日,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吉林省教育厅、共青团吉林省委员会主办,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第34届吉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长春举行。

第34届吉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长春举行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本届大赛共收到作品2712项,其中学生竞赛类作品1019项,学生展示类作品1483项,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作品210项。经过专家组对学生竞赛类作品初评、对展示类作品终评,共评选出学生竞赛类作品400项入围决赛;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作品60项,青少年科学幻想绘画作品60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竞赛作品10项,共130项作品在决赛现场进行终评展示。

第34届吉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长春举行

  “我的父亲是一名现役军人,他25年如一日守卫祖国的北疆,他即将脱下军装,成为5700万退役军人中的一员……”高中组IG-SO14的参赛选手孙若晴说,她与同为吉大附中高二学生的董亦婷、长春市十一高中的张茗客是一个组,共同完成的是“‘退役军人安置工程’实施效果调查研究”,属于行为与社会科学类。

第34届吉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长春举行

  “人在军营,能带兵打仗,转业地方,作风同样优良!”参赛选手董亦婷说,他们三人都有军人出身的直系亲属,这种高执行力、高纪律性和不怕吃苦的意志品质,为社会注入满满的正能量……这也正是他们三人组队立项参赛的主要原因之一。

  当天,记者还在高中组IG-EN006展示位置了解到,来自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于佳凝立项参赛的“一种改进的毛笔”,已于2019年3月获得国家专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作者:编辑:liliya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