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五四初心 建功伟大时代 东北亚-中国彩虹网 佟燕玲 2869148

不忘五四初心 建功伟大时代

巴音朝鲁参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展览

吉林日报 ·2019-05-04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展览4月30日至5月31日在长春举行。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日前参观了主题展览,他寄语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嘱托,不忘五四初心,建功伟大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主题展览分为书法展、图片展和实物展三个部分。书法展展出了由青年书法家创作的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要内容的近百幅书法作品。图片展分革命篇、建设篇、改革篇、新时代篇,266张图片生动再现了百年来吉林青年的奋斗故事。实物展展出了与青年运动相关的珍贵文献、报刊、书籍等252件实物,生动展示了青年运动的发展历程。

  参观中,巴音朝鲁指出,吉林的美好未来属于青年,需要青年奋斗,也为青年提供了广阔舞台。全省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健康成长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嘱托,不忘五四初心,建功伟大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发挥在信息技术、数字吉林建设上的优势,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争做创新创业创造的先锋。要聚焦三大攻坚战,在精准脱贫、生态环境保护、维护社会稳定上大有作为,做攻坚战场上的突击队。要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返乡创业,带头移风易俗,在农村的广阔天地大显身手。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敢想敢闯、敢试敢为,在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中积极探索、攻坚克难。要聚焦服务人民群众,主动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同人民干在一起、拼在一起,同全省人民一道构筑起“因信仰而执着、因热爱而眷恋、因梦想而奋斗”的新时代吉林精神高地,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高广滨、张安顺、王晓萍、彭永林、李悦、兰宏良一起参观主题展览。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