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训练10小时 踢正步10多公里 东北亚-中国彩虹网 佟燕玲 2972360

每天训练10小时 踢正步10多公里

——受阅女兵归来讲述训练经历

长春日报 ·2019-10-08

  卷檐帽、春秋裙服、高筒靴……这位英姿飒爽的女兵就是参加了今年国庆阅兵盛典的武警吉林省总队参谋部通信大队固定通信中队战士籍尹来。4日20时40分许,D19次列车门刚一打开,籍尹来就迫不及待地与前来迎接她的战友们紧紧拥抱在一起。

  国庆阅兵场上,女兵方队的飒爽英姿让全国人民印象深刻。籍尹来告诉记者,她在方队中位于第二排面“2-15”位置,这是“三兵”中的“钉子兵”,位置非常重要。为了保证整个队列整齐,通常会设立每个排面第一名为“基准兵”,方队四周为“框子兵”,“钉子兵”就是方队中间一路,起到掌握方向、把握步幅、保持间隔和控制队形的作用。

  9月30日晚,籍尹来和战友们兴奋得一宿没有睡觉。10月1日零时便起床做准备、赶赴指定地点、熟悉温度和环境、准备受阅。“走过天安门广场那一刻,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就是不能出差错,要走好每一步。后来看到网上视频时,我很激动。这次经历终生难忘。”

  天安门东西华表间相距96米,这短短的96米“礼仪区”,正步行进为128步、75厘米的步幅、1.2米的间距,一步也不能差。摆头的位置,人人都是45度,步速定时,每分钟112步。对于这些基本要求,籍尹来能做到分毫不差。“当听到‘向右看齐’的时候,非常激动。所有人都不知道当时的天安门到底什么样,因为大家的注意力都在对正和标齐上,不能左顾右盼,如果有一个人晃动,就会导致排面不直。”籍尹来说。

  回想起国庆节那天经过天安门广场,接受党和人民检阅的场景,籍尹来至今仍难掩激动。“我没想到自己会坚持到最后。有很多人练的时间比我长,最后却没能上场,我没敢想我会作为正式队员通过天安门。感谢这段经历,人生因为经历一次伟大的盛典而骄傲,因为有了这段经历而充实。”

  100多天的严酷训练,体重减轻了11公斤;平均每天训练近10个小时,踢10多公里的正步,数千次脚掌扒地;每天喝水6000毫升,基本全变成汗液流出去;每天要换洗3次衣服,不是被汗水浸湿,就是被雨水淋透……

  铿锵玫瑰,荣耀绽放。阅兵当日,23岁的籍尹来以出色稳定的表现圆满完成了受阅任务。“总共踢烂两双新皮靴”“脚上血泡摞着血泡,走步像针扎一样痛” ……谈起阅兵受训的点点滴滴,籍尹来和战友们有讲不完的故事。

  回到单位后,籍尹来把阅兵期间学到的知识、技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新战友,把阅兵精神传递给战友们。

  阳光下,籍尹来胸前的阅兵勋章和右臂上的方队徽章,熠熠生辉。可只有她自己知道,脖子上的“V领”和大腿上的“阅兵腿”,是这半年来最好的印记。100多个日日夜夜,经过阅兵训练场淬炼,她从普通一兵华丽蜕变成女兵方队2排面的“钉子兵”,铿锵玫瑰,美丽绽放!

376ec7f1-efad-4743-94e5-fdf16f4db3bc.jpg

  上图:英姿飒爽的籍尹来。 石天蛟 摄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