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三国 观日出 迎新年 东北亚-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3029945

望三国 观日出 迎新年

吉林日报 ·2020-01-02

  1日,珲春市举行了以“动感图们江,活力三国城”为主题的新年活动。珲春防川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龙虎阁迎来了国内外数千名游客,共同迎接新年的第一缕曙光。

  新年祈福节是珲春市举办的贺年迎新节庆活动,自2001年推出以来,已成功策划了龙虎阁新年祈福、三国祈福等一批有创意、有规模、有影响、有活力的旅游节庆活动,赢得国内外游客的一致好评和媒体的广泛认可。2010年起,珲春市连续多年和俄罗斯等国共同举办以“动感图们江、活力三国城”为主题的“望三国、观日出、迎新年”祈福活动,成为我省十佳旅游品牌和全国知名的旅游品牌。

  当日凌晨5时许,龙虎阁上彩灯闪烁,灯火通明,数千名游客在此观看新年文艺演出,品尝朝鲜族美食。5时50分,中国防川景区、俄罗斯哈桑镇、朝鲜豆满江里开启了互动,五彩缤纷的焰火照亮了三国交界的夜空,人们欢呼着拿出手机拍下这难忘的瞬间。

  随着东方的夜空逐渐呈现一抹紫红色,游客们开始聚集在龙虎阁的各层观景台上。6时45分,在人们的期盼中,东方天空的云霞慢慢变成金色,一轮红日从天际冉冉升起,伴随着新年的第一缕曙光,游客们默默许下了新年愿望。

  随后,游客们又来到素有东方第一哨之称的防川哨所观看了边防部队的升旗仪式。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祖国的边防线上升起,游客面向国旗行注目礼,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作者:王法权 张琰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