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成为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 东北亚-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3034671

珲春成为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

吉林日报 ·2020-01-09

  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获悉,国务院批复同意在珲春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这也是我省继长春市后第二个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紧紧围绕“数字吉林”建设,大力发展“互联网+外贸”新模式,推动全省跨境电子商务取得了长足进展,跨境电商出口额连续3年保持30%以上增长。其中,珲春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亮点突出。创造了全国跨境电商建设通货用时最短(仅8个月)的“珲春速度”,在全国率先完成海关总署全国统一版平台切换和实单过货,创出了俄罗斯海关认可推广的“9610”模式“珲春标准”,成为目前我国对俄跨境电商唯一陆路白关口岸,联合阿里巴巴独家开通了菜鸟大包专线,建设了菜鸟首公里揽收仓,开通了香港大通关业务,畅通了“1239”进口业务。珲春已经成为我国对俄跨境电商3C产品物流成本最低、投递速度最快的通道。2019年以来,珲春市跨境电商累计出口15万票,货值6亿元。

  下一步,我省将以长春、珲春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为重点,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突出抓好主体培育壮大,强化监管协同创新,加快跨境电商要素资源集聚、生态体系构建,促进全省跨境电商发展实现新提高新突破,赋能全省贸易高质量发展。

作者:记者陶连飞 实习生刘俊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