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湖北,吉林在行动! 东北亚-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3045429

驰援湖北,吉林在行动!

吉林日报 ·2020-01-27

  图为出征现场。 本报记者 石雷 摄

  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阖家团圆的日子。

  一场紧急驰援、抗击疫情、勇士出征的感人壮举;一个个舍小家为大家、不畏生死、不计报酬的感人故事,在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外科楼操场上演。

  15时10分,吉林省援助湖北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队集结完毕。

  按照国家卫健委的统一部署,带着省委、省政府的殷切嘱托,带着2700万吉林人民的深情厚谊,秉承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抗击疫情,抢救生命,由我省12家三甲综合医院135名医护人员、省卫健委两名机关干部组成的137人援鄂医疗队,在出征前郑重宣誓。

  “不畏惧,不退缩,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杨俊玲的誓言掷地有声。

  作为曾经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医疗队的一员,今年56岁的杨俊玲说:“能够投身于这场防控疫情的大会战,我感到十分荣幸。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一定会秉承和发扬崇高的白求恩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中!请领导、同事和家人们放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驰援湖北,吉林在行动。

  137名勇士于26日晚踏上征程,另有20名检验科医师和60名护士随时待命。

  此次出征的援鄂医疗队的42名医生、93名护士来自呼吸科、感染性疾病专科、医院感染管理科、重症医学科等专业,既有曾经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工作的资深专家,也有年轻的临床一线新生力量。他们来自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吉林省人民医院、吉林省一汽总医院、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北华大学附属医院、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长春市中心医院、吉林市中心医院、吉林市人民医院、通化市中心医院。

  临危受命,义不容辞。连日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ICU科的李南格外关注疫情。她说:“在重大疫情面前,作为一名重症医学科的医生,作为一名有20年党龄的老党员,到疫区去发挥自己的作用,全力救治患者,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出征前,吉大一院医疗队中的17名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由李南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她说:“当选为我们院援鄂医疗队党支部书记,我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做好组织协调工作,不辜负院党委对我的信任。”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医疗队中的每一位都是白衣天使,更是为人父母、为人儿女、为人丈夫妻子的家中骄傲。

  吉林市中心医院感染控制科副主任护师刘杰在25日得到支援的消息。她说,全院很多医务工作者报名,作为医生,大家都想为防控疫情尽一份力。

  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王雅岩,2003年非典期间在门诊坚守了一年。此次看到医院微信平台发出驰援号召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同在呼吸内科、正在攻读医学博士学位的儿子到车站为他送行。

  “作为医生,遇到危难,必须挺身而出……保护好自己,等我回家!”延边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博士朱成杰说。同为医生的妻子金晶玉深知使命容不得半点犹豫,虽有不舍,但仍对丈夫说:“你放心,我会照顾好我们的小家,你放心去援助我们的大家。”

  前线号角响起,后方枕戈待旦。

  从26日起,我省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的广大干部职工停止春节休假,回到工作岗位。广大卫生健康战线干部职工本着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尽全力遏制疫情扩散。

作者:于宁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