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妆败走中国市场 产品趋同是症结 东北亚-中国彩虹网 杨柳 3100625

过去在韩国免税店,消费者为购买雪花秀排起长队。

  “以前为在韩国免税店买到雪花秀,不得不排长队。但现在却不知道韩国化妆品是否真的好。” 

  “在韩国电视节目上,经常会看到撞脸明显,妆容都差不多,真的很难区分谁是谁。大家都貌似都一样,看起来很没有个性。”

  正如上述消费者心声所示,曾经备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韩国化妆品,现如今却面临着地位逐步下滑的危机。虽然,不少韩国化妆品靠韩国流行艺人、韩剧在华获得高人气,但是目前,韩国中低档产品不敌迅猛发展的中国本土品牌,在高端市场与日本品牌的正面相逢中又处于下风。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化妆品市场。2019年中国市场规模约为77兆4千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4.39万亿元),预计至2023年,年均增长率将达到8.7%。中国人收入水平得到不断提升,人们越来越关注美容,由此可以预见,未来中国化妆品市场仍将保持加速度。

  在如此庞大的中国市场中,韩国化妆品逐渐失去立足之地。据分析,韩国化妆品受到中国消费者冷落的最大原因,是因为产品没特色。主题统一、产品相似的韩国化妆品对中国消费者,特别是以“90后”为首的群体失去了吸引力。

韩国化妆品在华销售“遇冷”。与此同时,日本高端产品和中国本土产品受到消费者极大青睐。

  特别是近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爱茉莉太平、LG生活健康在华销售受到不小冲击。目前爱茉莉太平洋在中国的销售额大幅减少,在华所运营的1800多个门店中,有一半无法正常营业。据悉,中国市场在爱茉莉太平洋的总销售额中所占比重达到40%。另外,在中国拥有300多家门店的LG生活健康,总销售额中的25%来自国际销售额,其中一半发生在中国。

  据悉,LG生活健康、爱茉莉太平洋等韩国知名化妆品企业正在全力寻找可替代中国的市场。LG生活健康今年瞄准了北美市场,爱茉莉太平洋计划扩大北美、欧洲市场等其他海外市场。

  【文/康炯彬(韩) 编译/申玉环】


作者: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