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俄罗斯反对将国际卫生合作政治化 东北亚-中国彩虹网 杨柳 3174704

  新华社莫斯科7月9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9日表示,俄罗斯反对将国际卫生合作政治化。
  扎哈罗娃9日在俄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反对将国际卫生领域的合作政治化。新冠疫情是全世界面临的共同挑战,在当前情况下,只有所有国家共同协作才能取得抗击新冠疫情的胜利。
  她表示,俄罗斯一贯主张加强国际卫生领域的合作。俄方认为,在抗击新冠疫情和消除疫情不良后果方面,国际社会应加强建设性的和非歧视性的对话和合作。
  扎哈罗娃说,俄方注意到美国在退出世界卫生组织方面的新举动。俄方已对此作出评论,认为美国此举是非建设性的,世卫组织应继续发挥在国际卫生合作方面的领导和协调作用。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7日说,美国已于6日正式通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将于明年7月退出世界卫生组织。今年5月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说,由于世卫组织“拒绝执行美方所要求的改革”,美国将终止与世卫组织的关系,并将本该向该组织缴纳的会费调配至别处。此举在国际社会和美国国内招致强烈批评。批评者认为,特朗普是为美国政府应对疫情不力转嫁责任,这将破坏国际公共卫生合作。

作者:吴刚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