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分之一的家庭主妇不希望丈夫居家办公 会导致家庭不和?! 东北亚-中国彩虹网 杨柳 3176896

   人民网东京7月13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日前针对日本国内在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后实施限制外出的措施对养育子女带来的意识变化进行了一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有大约7成的受访者认为父亲与子女接触的机会增多虽然是一件好事,但是大约有4成女性认为此举增加了自己的压力。
   该调查面向1100名家中有6岁以下儿童的人群,于6月12日-15日期间实施。
   调查显示,在日本限制民众外出期间,有45.4%的受访男性回答“陪孩子玩的时间增加了”。多数表示“能更积极地照顾孩子了”“和孩子的亲情加深了”。
   另一方面,虽然有16.2%的受访女性表示“丈夫和孩子的亲情加深了”,但也有很多女性表示“(父亲在家)让孩子不安的时候增多”“自己对丈夫的育儿行为感到不安的时候增多”等,透露出丈夫居家办公给妻子带来了压力。
   调查得知,在限制外出期间居家办公的人群中,有9成表示:“今后也想居家办公。”但是,丈夫曾经居家办公的家庭主妇中的大约四分之一表示“今后不希望丈夫居家办公”。在众多理由中,比例最高的是“丈夫如果一直在家中,会导致家庭不和,会给孩子带来不良影响。”

作者: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