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东北亚

100万尾滩头鱼从珲春放流

彩练新闻 ·2020-08-19

  8月18日,在珲春市密江乡下洼子村密江河畔的大麻哈放流站举办的“吉林省图们江2020年第二次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上,100万尾滩头鱼鱼苗被放流进密江河。

  当日10时许,水产专家、驻珲部队官兵、村民及游客100余人,站在放流台上,打开充满氧气的塑料口袋将一尾尾滩头鱼放流到河水中。随后,又一群男女老少将盛满活蹦烂跳、黑压压鱼苗的一盆盆水连同鱼苗,小心翼翼地倒入流水中。

  据悉,此次放流的滩头鱼鱼苗由延边马苏大麻哈水产良种场提供,经吉林省水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吉林省水生动物防疫检疫中心检验合格,并由延吉市至诚公证处进行现场公证。

  滩头鱼术名叫勃氏雅罗鱼,又名三块鱼,是鲤科唯一生在河里长在海里的鱼。该鱼的体纺锤形,头长。吻尖,近圆锥形。在我国图们江和绥芬河滩头鱼资源历来较为丰富,最高年产量1000余吨,近20年来资源量急剧下降,产量不足10吨。其主要原因是在浅水区集中结群产卵,易捕捞;水利设施的建设影响到亲鱼的产卵洄游;沿岸工厂排放污水, 水域污染严重,失去了良好的生态环境。

  延边州水产技术推广站大麻哈放流站主任郑伟对记者说,这次放流滩头鱼苗的目的就是增殖图们江游性鱼类资源,稳固和提升我国“鱼源国”地位。为恢复图们江滩头鱼的丰富资源,延边州水产技术推广站大马哈放流站开展了鱼苗繁育工作,每年都要向密江河放流鱼苗,计划用5—8年的时间的不懈努力,让图们江特有经济鱼类恢复往日生机。

  
作者:王法权 相文婷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