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东北亚

  人民网东京9月9日电 据日本《北海道新闻》的报道,在知名滑雪胜地北海道二世古地区,兼有工作与旅游的“边旅行边工作”的旅游业态正受到人们的关注。

  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人不再去公司上班,而是开始居家办公。加上本州以南地区高温天气不断,二世古的旅游行业期待能够抓住这一市场需求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当地长期滞留。

  上图:二世谷制作的“边旅行边工作”一族的电视报道截图

  从7月底开始,家住东京惠比寿的38岁大迫直志就与妻子、孩子一家5口住进了二世古比罗夫地区的一家公寓,呆了大约1个月。他是一名个体经营者,其业务主要是面向企业提供商务咨询,而今年3月以后几乎一直都在居家办公,加之今年夏季商业谈判很少,就想尝试一边旅行一边工作的生活工作方式。

  从8月上旬开始,任职于某大型IT企业的38岁单身男子半场步就住进了二世古町,他在那里的出租房里住了大约一个月。家住横滨市内的他,2月以后基本上都是在家远程办公。他当初曾想过搬到札幌,但是考虑到“札幌也是大城市,住在那里和住在东京差不多”,便选择了二世古。在二世谷,包括电费和通信费在内的每月房租才10万日元,对他来说相当的便宜。

  “边旅行边工作”的工作方式也为二世谷旅游业者带来新商机。

  作为游客集中在冬季滑雪季的二世谷,受疫情影响,今年冬天的雪季可能不会迎来太多的外国滑雪爱好者。为了给众多酒店带来客人,俱知安观光协会在今年夏天租借了当地的一家没有营业的餐饮店,在9月25日之前,免费向商务人士开放,还开设了一家名为“来二世谷边工作边旅行”的网站,提供信息吸引“边旅行边工作”一族的到来。

  二世谷地区每年夏季都会迎来千人左右的老年人在这里长期滞留,打高尔夫等户外活动。倶知安观光协会期待夏季“边工作边旅行”的游客也能达到同等水平的规模。

作者: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