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东北亚

  人民网东京9月1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森大厦旗下的智库·森纪念财团都市战略研究所3日发布了显示日本全国109个城市经济水平以及生活难易度等数据的“2020年版都市特性评价”结果。在综合排名方面,京都市已经连续三年获得第一名,大阪市、福冈市则成为了今年的第二、第三名。

  该调查围绕“经济·商业”“文化·交流”等6个领域的83个指标进行评分,然后排名得出。京都市在文化和“研究·开发”方面得分很高。大阪市不仅在经济上有优势,在“生活·居住”的改善等方面的得分也有提高。福冈市则在经济和“交通·便利性”方面获得较高评价。

  本次调查没有反应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森纪念财团理事、明治大学名誉教授市川宏雄表示:“在一定程度上,出现了部分人从都心地区向郊外迁移的情况。”受居家办公等后疫情时代可能出现的生活方式影响,他表示:“每个城市都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相应的开发。”

  除了109个城市,该团体还对东京23区进行了评价,千代田区在经济、生活难易度等综合排名中获得第一名。

作者: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