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东北亚

  人民网东京9月23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已经开始讨论最快将于10月初重启“国门”,允许部分国家的人员入境。届时,不仅限于商务人员,拥有3个月以上的中长期签证人员也是“放行”的对象,但游客仍被排除在外。

  据悉,为防止疫情扩散,入境日本的人员需要遵守自我隔离2周等条件,同时每天放行入境的人员也将设定人数上限,大概每天可允许1千人左右入境。这其中,将全面解禁对外国留学生入境的限制。

  上述消息是《朝日新闻》采访多名日本政府人员后得知的。

  上图:放宽入境限制的电视报道截图

  目前,针对全球159个国家和地区,日本采取了停止国际往来的措施,原则上拒绝外国人入境。到目前为止,针对疫情相对平稳的亚洲等地的16个国家和地区,日本已经开始与相关国家就恢复商务人员的国际往来展开协商。

  在7月末之后,日本相继与泰国、越南等7个国家和地区恢复了长期驻留人员的往来。日本重启与这些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后,目前来看并没有使疫情扩大,再加上来自欧美等国的要求,才促使日本政府面向全球即将放宽入境限制。

  全面放宽入境限制后,日本将会以“例外”的形式拒绝部分国家的人员入境。


作者:编辑:liliya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