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东北亚

  人民网东京10月14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为了让大家放心来图书馆,日本山梨县韮崎市立大村纪念图书馆在馆内设置了“图书消毒机”,从10日开始投入使用。此举除了能预防新冠肺炎的感染扩散,还可以祛除书本上的灰尘和气味。

  据悉,将书本放入消毒机中,按下开关,每30秒最多可以为6本书除菌消毒。这台机器高140厘米、宽70厘米,内置10只紫外线灯和药剂。消毒机通过给书吹风,不仅是书的封皮,内部也能变干净。

  据馆长加藤博纯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市民们表示“对借阅图书馆里被很多人碰过的书感到很害怕”,因此市政府决定购入该设备。这天,北杜市一名小学二年级的7岁女生笑脸盈盈地说:“30秒就可以实现除菌消毒,真是太厉害了,这样我们就可以放心读书了,下次还想继续使用。”


作者: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