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东北亚


  KBS新闻报道截图

  人民网讯 最近,电动滑板车在韩国风行,因其小巧轻便而深受年轻人喜欢。但电动滑板车安全系数低,极易发生交通事故,相关驾驶教育亟待完善。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视台KBS报道,最近,随着电动滑板车在韩国年轻人中的盛行,驾驶者人数增加,交通事故也不断增加。据统计,电动滑板车引发的事故每年以2倍的数量增加,仅去年一年,韩国国内就发生电动滑板车交通事故447起。本月6日发生一起电动滑板车驾驶者撞上货车致死事故。

  报道称,韩国目前电动滑板车被归为摩托车等机动车类,要求使用时佩戴头盔。但实际上并无人遵守该规定。甚至还有不少电动滑板车驾驶者急速行驶在人行道上。

  根据韩国相关法律,12月起电动滑板车将按照电动自行车行车规范使用。根据规定,电动滑板车将限速25km/时,无需驾驶执照,驾驶者年龄从16周岁下调至13周岁。有专家指出,该规定一经实行,预计使用电动滑板车的未成年驾驶者数量会随之增加,对电动滑板车驾驶者进行全面教育迫在眉睫。

  韩国道路交通公团教授郑义锡表示,电动滑板车引发的交通事故中,多数因操作不熟练导致。汽车等机动车驾驶须考下驾照后才准许上路,但电动滑板车驾驶者并未要求接受系统化教育。

作者: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