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东北亚

大韩航空有望收购韩亚航空 建超大航企

人民网-韩国频道 ·2020-11-20

  人民网讯 大韩航空或将收购韩亚航空。韩国政府16日召开相关部门长官会议,商定由韩亚航空的主要债权银行——韩国产业银行投入8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8亿元)支持大韩航空收购韩亚航空。韩国产业银行曾表示,合并后诞生的公司有望通过合并重复航线、降低运营成本和利息支出提升盈利水平,跻身世界十大航空公司之列。

  据韩媒报道,韩国产业银行将向韩进集团控股的“韩进KAL”公司投资8000亿韩元,使其合并后成为超大航空公司的母公司。预计到明年6月30日获得股权后,大韩航空将以63.9%的持股比例成为韩亚航空的最大股东。

  据悉,目前两家航空公司正加快收购步伐,但仍有许多问题亟待解决。韩进KAL大股东、韩国私募基金KCGI明确表示反对这桩收购。合并后可能会出现行业垄断问题,因此大韩航空能否取得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的企业合并许可也将是关键一步。此外,合并后将面临结构调整与工会等难题。

  受疫情影响,韩国航空业举步维艰。今年2月中旬,韩亚航空宣布进入紧急经营状态,大批高管辞职。此前,现代产业开发集团曾计划收购韩亚航空,但以失败告终。韩联社报道称,如果此次收购成功,大韩航空将在收入客公里(RPK)、乘客数和飞机数等榜单中跻身全球前十,国际货运量将跃升至全球第三。

  韩国产银方面还表示,将逐步推进大韩航空的子公司真航空,以及韩亚航空的子公司釜山航空和首尔航空三家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合并事宜。

作者: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