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东北亚

韩国三成求职者有意向报考今年公务员考试

人民网-韩国频道 ·2021-01-13

  人民网讯 据韩媒《京乡新闻》报道,韩国三成求职者有意向报考今年的公务员考试,届时考试竞争将更加激烈。近日,韩国一家求职招聘平台对3602名求职者就“公务员考试备考意向”进行问卷调查。1月11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35.8%的受访者目前正在准备公务员考试或有意向准备公务员考试,与两年前的22.4%相比,有意向报考公务员考试的人数增加了1.5倍左右。随着经济持续放缓,韩国国民越来越倾向寻找稳定的工作。

  关于报考公务员考试的理由,选择“想要拥有稳定工作”的人数最多,占比80.5%。其次为“公务员退休金可以保障老年生活”(32.5%)、“受疫情影响公司经营困难”(20.8%)等。此外,还有“想做有利于公众的事”(13.8%)、“不想因生育而影响工作经历”(13.7%)、“一般企业要求应试者履历丰富”(13.6%)、“不适合现在的工作”(9%)等回答。

  在对公务员考试类型的调查(多项选择)中,选择9级的人数最多,占比67.2%;排在第二位的是7级公务员考试,占比22.5%。此外,还有技能职位、警察职位、消防职位、护士职位、行政、聘用、司法等考试类型。大部分受访者表示,今年若不能通过考试,计划再努力奋战3年。

  在对备考方式的调查(多项选择)中,62.6%的受访者表示以自学为主,59.2%的受访者选择上网课。还有9.9%和3.4%的受访者分别参加补习班、学习小组。

  在对备考时长的调查中,回答“半年”的人数最多,占比57.2%,其后依次为1年(21%)、2年(8.7%)、3年(6.3%)、5年(2.7%)。据悉,备考者平均每月花费36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132元)用于备考复习。

  另外,60.9%的受访者认为,与一般企业就业相比,公务员考试更难。30.3%的受访者认为二者难度相近,8.9%的受访者则认为企业就业更难。

  面对韩国出现的“公考热”现象,58.1%的人表示“可以理解,但也深表惋惜”,38.9%的人则认为“出现这一现象是理所应当”,还有3%的人则“无法理解这一现象”。

作者: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