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东北亚

  KBS报道截图 

  人民网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韩国各大学校开学和毕业典礼等线下活动纷纷取消,线下消费遇冷,韩国花农也遭受重击。

  在韩国,亲友会在开学或毕业典礼上向学生赠送鲜花表达祝福,然而随着学校线下活动相继取消,鲜花陷入“滞销危机”。花卖不出去,韩国花农被迫销毁大量花束,损失惨重。一些花农为改善经济收入,放弃花卉种植改种农作物。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视台(KBS)报道,1月11日,韩国庆尚南道和釜山等地的3处花卉市场共售出4千多束非洲菊,未售出的800多束只能原地销毁。

  KBS报道截图 

  每年1月至3月,韩国各大学校举行开学和毕业典礼,正是满天星销售旺季。但受疫情影响,2020年韩国小学及初高中毕业典礼都在线上举行,满天星销路受阻。据统计,2020年韩国满天星交易额同比减少29%。同时,近来韩国满天星花束销售价格下降近四分之一,而运输成本却受寒潮影响加大,花农的负担进一步加重。

  韩国鲜花产业受疫情重创。韩国一束鲜花疫情前的成本为1300韩元(约合人民币7.7元),疫情期间跌至1000韩元,花农收入因此大幅减少。很多花农表示,无法坚持种植鲜花,只能改种农作物。一些花农已将满天星花田翻种上土豆。

  面对严峻滞销情况,韩国花农已向政府申请灾难支援金,并希望相关部门举办花卉展销会,以期打开鲜花销路。

作者: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