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东北亚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群马县政府近日与当地宠物店合作,推出了“群马猫狗伴侣制度”,有志关爱动物的宠物店可以注册为“宠物伴侣事务所”,向猫狗的主人们加强相关宣传。

  据群马县政府食品生活卫生课介绍,县内宠物店、宠物美容沙龙、宠物酒店等约420家宠物店均可注册。同样的宠物伴侣制度今后也将在大阪府、大阪市、福冈市、奈良市实施。

  据悉,注册后的宠物店需在所售猫狗体内植入微型芯片,以方便确认其饲养者信息。2019年,日本修改了动物保护法,自2022年6月开始,市面上出售的宠物必须植入芯片。群马县将提前践行这一规定,并要求购买者保证其居住地具备宠物饲养条件,并发誓会终生饲养。

  而注册为“宠物伴侣事务所”的宠物美发沙龙、宠物酒店则将向宠物主人宣传正确的饲养方法,同时帮助发布猫狗的转让信息。

  据悉,这些店铺在注册时,都会有县政府工作人员实际到店确认店铺情况。截至20日,已经有42家店铺注册成功。

  群马县政府称,虽然目前县内被处理掉的猫狗数量呈减少趋势,但2019年还是有大约1600只被宰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这个制度能让每个人都负起责任来,并共同构建一个将宠物饲养终生的社会。”

作者: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