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东北亚

  新华社东京7月21日电(记者王沁鸥、岳冉冉、姬烨)尽管疫情阴云仍未完全散去,全世界终于还是在五年后等来了东京奥运会的首个比赛日。

  21日,东京奥运会垒球和足球项目率先开赛,在棒垒球项目上拥有强大实力的东道主日本队8:1大胜澳大利亚队;中国女足首战0:5不敌劲旅巴西,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女足0:3爆冷不敌瑞典。而2032年奥运会举办权也于当日花落澳大利亚布里斯班。

  瑞典队队员赛前热身。新华社记者郭晨摄

  棒球和垒球上一次亮相奥运会还是在2008年的北京,日本队当时加冕垒球冠军。21日上午9时,曾征战北京的东道主投手上野由纪子在福岛吾妻棒球场投出了对阵澳大利亚的首球,为本届奥运会拉开“战幕”。在首局先失一分的情况下,日本之后接连打出三记两分本垒打,仅用五局提前结束比赛。

  另两场比赛,北京奥运会亚军美国2:0胜意大利,加拿大4:0胜墨西哥。

  女足方面,身处F组的中国女足在宫城体育场0:5不敌劲旅巴西。巴西35岁的五届奥运老将玛塔攻入两球。中国队张馨、缪斯雯、王霜、王珊珊等均曾有颇具威胁的射门,但未能破门。

  巴西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逯阳摄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贾秀全表示,失利责任在主帅,不想把输球原因归于运气。

  F组另一场比赛中,2019年女足世界杯亚军荷兰10:3狂胜赞比亚。G组中,美国队0:3不敌瑞典,未能报里约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点球饮恨之“仇”,澳大利亚2:1胜新西兰。E组中,英国2:0胜智利,日本1:1平加拿大。

  国际奥委会第138次全会当日在东京举行。全会投票选出了2032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地。作为唯一的候选城市,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毫无悬念地获得举办权。在投票结束后不到5分钟,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了这一结果。

  提前11年获得奥运会举办权的布里斯班也将成为继墨尔本和悉尼后,澳大利亚第三个获得奥运举办权的城市。

作者: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