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东北亚

  新华社东京7月21日电(记者陆睿)时隔13年重返奥运大家庭的棒垒球项目21日开赛,率先在福岛吾妻棒球场打响的东京奥运会垒球循环赛首轮比赛中。卫冕冠军、东道主日本队8:1力克澳大利亚,赢得开门红。

  开局澳大利亚队先得1分,之后内藤实穗在第三局打出第一支本垒打,日本队将比分改写为3比1。此后日本队愈战愈勇,再次击出两个本垒打,在第五局以7分的领先优势提前结束比赛。

  随后举行的比赛中,实力强劲的美国队迎战意大利。曾帮助球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夺得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斩获银牌的老牌投手卡·奥斯特曼在前六局完成9次三振,为美国队2:0锁定胜局。当天另一场比赛中,首次入围奥运比赛的墨西哥队0:4不敌加拿大队。

  这是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垒球时隔13年再次重返奥运舞台。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女子垒球首次被列为奥运会正式项目,在举行四届奥运会后于2012年和2016年离开奥运舞台。不过,垒球已确定不加入下届奥运奖牌项目,此次重返赛场或只是短暂回归。

  本届奥运会垒球项目共有6支队伍参赛,采用单循环赛制,排名前两位球队争夺冠军。前两轮比赛定在福岛吾妻棒球场,剩余比赛在位于东京南部的横滨棒球场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所有垒球比赛将采取无观众的“空场”方式进行。

  垒球项目22日将进行第二轮三场比赛,分别是美国对阵加拿大、日本对阵墨西哥、澳大利亚对阵意大利。

作者: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