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东北亚

  人民网东京7月2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7月28日是日本的“土用之丑日”,也被称为日本的鳗鱼节。在这一节日即将到来之际,日本进口商“丸胜”公司和东京海关成田海关支署20日向媒体介绍称,大量从中国等进口的鳗鱼已经进入成田机场海关接受检查。

  据一直向东京首都圈的批发商供货的“丸胜”公司社长西胜光治透露,今年由于鳗鱼的幼苗数量多,同时在疫情下外出就餐的需求减少,使得购入价格比去年低1-2成。另一方面,因为疫情催生了网购等诸多需求,今年将会分出1成左右专门用来制作真空包装的烤鳗鱼。

  西胜光治表示:“希望大家吃到鳗鱼后,能够顺利度过苦夏。”

  据东京海关介绍,日本在去年一共进口5441吨活鳗鱼,仅成田机场就占了总量的大约8成。该机场今年1-5月的鳗鱼进口量达到2137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7%,已逐渐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作者: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