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东北亚

中俄大学生“云端联袂”共迎艺术之约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10-15

  中新网长春10月14日电 (记者 郭佳)“2021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颁奖典礼暨展演活动14日在吉林长春举办。中俄大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袂献上一台艺术盛宴。

  “2021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颁奖典礼暨展演活动10月14日在吉林长春举办。 张瑶 摄

  本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主办,吉林大学承办。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的颁奖典礼和展演活动首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2021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颁奖典礼。 张瑶 摄

  “2021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中方35所高校、俄方55所高校共选送了199个文艺节目。经过专家组评审,共评选出46个金奖节目和119个优秀节目。

  颁奖典礼结束后,吉林大学民乐队以中国经典民乐《龙腾虎跃》揭开了展演的序幕。乐曲情绪炽热、民族风格深厚,尤其是最后的部分,主题旋律与鼓声交相奏鸣,震撼人心。

  吉林大学学生赵婧一在演出后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无疑加强了两国青年之间的交流、合作,而以艺术的形式展现各自的优秀文化,更加有利于加深对彼此的理解。

  “2021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展演环节。 张瑶 摄

  当天,来自中俄两国的20所高校共献上19个文艺节目,两国部分高校通过视频参加展演,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和吉林艺术学院等吉林省内高校现场表演。

  作为中俄“国家年”“语言年”教育领域的机制化项目,“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自2003年启动以来,受到了两国大学生的热烈欢迎,有效增进了中俄两国青年学生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2021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展演环节。 张瑶 摄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永利表示,搭建青少年之间的心灵桥梁是中俄人文交流的基点,经过多年的发展,“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已经成为两国青年人文明交流互鉴、深化友好关系的重要对话平台,为传承两国世代友好作出了有益贡献。

  俄罗斯联邦科学与高等教育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尤里·瓦连京诺维奇·拉斯佩尔托夫在视频致辞中也表示,多年来,艺术联欢节承担着重要使命,在俄中青年学生群体间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相信节目中蕴含的丰富文化传统一定会引起两国观众的强烈共鸣。

记者: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