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东北亚

比利时列日孔子学院庆祝成立15周年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1-11-23

  音乐会现场。列日孔院供图

  人民网布鲁塞尔11月21日电 (记者任彦)当地时间11月20日下午,比利时列日孔子学院举办了一场中西合璧的音乐会,庆祝列日孔院成立15周年。

  来自中国和法国的四位音乐家受邀演奏了10首中外名曲,包括中国经典曲目《赛马》《紫竹调》和法国歌剧选段《卡门》、阿根廷名曲《自由探戈》等。“大珠小珠落玉盘”的琵琶弹奏,“叮咚山泉”般悦耳的扬琴音韵,清脆明亮、悠扬婉转的长笛之音,深情款款、扣人心弦的大提琴回响,这四种乐器的旋律和谐交织,音质特点相得益彰,柔和悠扬与浑厚深沉的音韵相遇,将中西方动人的音乐故事娓娓道来。

  列日孔院中方院长张迎旋表示,列日孔子学院成立于2006年10月,由列日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合办。成立15年来,孔院积极创新课堂教学,举办了一系列文化活动,为传播中国文化、促进汉语教学、搭建中比友谊桥梁发挥了重要作用。

记者: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