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东北亚

泰国举办水灯节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1-11-23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泰国北部古城清迈的滨河边,不少民众身着传统服装,手里捧着精心制作的水灯,将其放到河面上,水灯随水流缓缓漂移。这是当地水灯节期间的场景。

  水灯节是泰国最具特色的传统节日之一。泰历每年12月15日(公历11月),人们来到河湖之畔,将亲手制作的水灯放入水中,以寄托美好愿望和祝福。受疫情影响,泰国去年起停止举办各类大型活动。此次水灯节是11月1日泰国恢复接待国际游客后,首次举办的大型传统节庆活动。

  清迈的水灯节于11月19日至20日举办,主题是“清迈幸福之城”。运河沿岸布置了兰纳风格的彩灯,多个景点也装扮得五彩缤纷。为了庆祝清迈建城725周年,当地还推出一盏高7.25米的巨大兰纳灯笼。在塔佩门等古城门处举行了巨型水灯花车展示。清迈府尹巴忠对本报记者表示,水灯节体现了泰国民众传统的生活方式、智慧与文化,放水灯寓意着送走烦恼与忧愁,寄托对未来的美好祝愿。

  夜幕降临,斑斓的彩灯亮起。记者看到很多游客正排着长队,在完成登记、消毒等流程后,步入古城,其间不乏外国游客的身影。神话中的人物、吉祥的大象……巨型花车主题丰富多彩。身着盛装的演员演绎的传统舞蹈出神入化。

  水灯节前夕,气候凉爽、鲜花盛开的清迈等泰国北部地区进入旅游旺季。为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水灯节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将花车巡游改为定点展示,还组织了点亮烛灯、花车评比、选美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兰纳古都魅力。“清迈将在11月完成目标人群100%的疫苗接种,欢迎中国游客早日来清迈”,巴忠说。

  中国驻清迈总领馆也参加了清迈水灯节花车展示。中国花车以中国龙和泰式殿堂为主体。展示现场还播放了北京冬奥会宣传片,很多游客兴奋地抱着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合影。中国驻清迈总领馆总领事吴志武表示,北京冬奥话题热度在泰国持续增加,欢迎泰国民众继续关注和支持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

记者:孙广勇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