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东北亚

日本大型百货店、超市10月营收同比实现正增长

来源: 人民网-日本频道 2021-11-29

  人民网东京11月29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因日本“紧急状态”全面解除以及外出活动限制放宽,日本的百货店与大型超市10月份营业收入较2020年同期均出现一定程度增加。连锁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部分企业仍面临严峻经营压力。

  日本全国百货店10月份营业收入总额同比增长2.9%

  日本百货店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国189家百货店10月份的营业收入总额同比增长2.9%,时隔3个月再次实现同比正增长。较2019年10月实施消费税增税后的数据,增长1.3%。

  日本全国189家百货店10月份营业额同比上升2.9%。(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悉,10月份百货店内大衣、长筒靴等冬季商品销量较好,高级手表、珠宝等高价商品的销售状况也保持了良好态势。

  日本全国大型超市10月营业收入总额同比增长3.7%

  日本连锁店协会统计数据显示,全国11859家大型超市10月份的营业收入总额为1.088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7.4亿元),同比增长3.7%,连续2个月同比正增长。

  日本全国11859家大型超市10月份的营业收入总额同比增长3.7%。(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报道,日本10月份解除了“紧急状态”等措施后,居家生活相关需求仍保持较高水平。蔬菜、副食及酒水等商品销售情况良好,成为超市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

  日本连锁店协会专务理事井上淳在2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因当前原材料涨价导致商品价格随之上涨,民众的消费观念恐将受到影响。

  “居酒屋”类商家经营状况仍严峻

  据日本食品服务协会公布的数据,日本主要连锁餐饮企业10月的营业收入总额较去年同期下降0.5%,较2019年同期下降6.1%。

  日本主要连锁餐饮企业10月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下降0.5%。(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其中,“快餐”类商家10月的营业收入同比增加5.4%;“酒吧、居酒屋”类商家的营业收入同比下滑30.8%;“家庭餐厅”类商家的营业收入同比减少6.5%。

  日本食品服务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餐饮行业整体的营业收入呈恢复趋势,但“居酒屋”类商家的经营状况仍很严峻。

记者: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