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东北亚

近期俄罗斯卢布汇率增长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2-05-15

  人民网讯 据俄罗斯塔斯社14日报道,当地时间5月13日,俄罗斯莫斯科交易所的美元兑卢布汇率自2020年2月以来首次跌破63。另据彭博社11日数据,美元兑卢布汇率自年初以来已上涨11%,在该机构监测的31种主要货币中汇率涨幅最大。

  塔斯社12日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在经济工作会议上表示,自今年年初以来,卢布汇率的走势“在全球货币中表现最佳”。普京还强调,俄罗斯有能力应对西方制裁带来的挑战。

  自俄乌冲突爆发后,美、英等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多轮经济制裁,卢布兑美元汇率3月初曾跌至历史低点。彭博社指出,卢布止跌走强的原因在于,俄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干预措施,包括实施货币管制、要求外国用卢布购买俄天然气等。(李焱 编译)

记者:编辑:崔煜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