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东北亚

  话春节、写福字、剪窗花……18日,近30名来自吉布提、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的非洲青年在吉布提非洲青年创新创业中心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9月18日,在吉布提首都吉布提市,学员们学习剪纸。新华社记者董江辉摄

  吉布提孔子学院院长邹燕舞开场介绍孔子学院名称由来和基本情况,孔院教师向参加活动的非洲青年介绍中国传统春节、节庆习俗并教授“红包”和“新年快乐”等词汇的中文发音。

  在学写毛笔字、剪纸等环节,学生们积极响应,兴奋地交流体验,现场发出阵阵欢声笑语。不少学员表示经过此次课程,对中国文化产生兴趣,希望能在今后有机会学习中文、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

  9月18日,在吉布提首都吉布提市,学员学写毛笔字后留影。新华社记者董江辉摄

  吉布提孔子学院是中国在吉布提设立的第一所孔子学院,由吉布提国民教育与职业培训部、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和四川师范大学合办,三方于2022年2月7日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并在9月正式开课。目前孔子学院与首都吉布提市的五所高中合作,首批招收500名吉布提中学生进行中文学习。


记者:编辑:李墨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