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东北亚

  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在厦门举行,《长津湖》获得最佳故事片,朱一龙和奚美娟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奖,长影电影《狙击手》获得最佳摄影和最佳录音两项大奖。

  本届金鸡奖,电影《长津湖》获得最佳故事片和最佳导演两项最有含金量的奖项,成当晚赢家;前不久在长春电影节上获得金鹿奖最佳男演员的朱一龙,在金鸡奖上打败吴京、沈腾等资深演员,爆冷获得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

 图片由片方提供

  长影集团参与出品的电影《狙击手》本届金鸡奖获得六项提名,最终摘得获得最佳摄影奖、最佳录音两项大奖。这是该片摄影师赵小丁继《悬崖之上》后连续两年获得金鸡奖最佳摄影奖,也是他继长春电影节后今年第二次拿起国家级电影奖项。

 摄影师 赵小丁

  由张艺谋执导的电影《狙击手》以一个狙击班的小切口视角,运用“一叶知秋”的中国美学,打造了感人至深的影片。与张艺谋导演合作超过20年的摄影指导赵小丁,从人物原型和故事风格出发,以朴素至真的手法进行影像创作,将影像聚焦于刻画普通士兵,以小见大,内敛深厚,再现了战场上一群平凡而伟大的狙击手士兵,拓展了“讲中国故事”的新主流电影的创作思路。值得一提的是,《狙击手》片尾特别设置了“致敬上甘岭”惊喜彩蛋,以黑白影像重新演绎了长影于1956年拍摄的新中国首部抗美援朝题材影片《上甘岭》中的插曲《我的祖国》经典画面,新时代电影人以光影和歌声向英雄致敬,展现出中国电影人接力传承的精神。

  获奖名单如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片方提供


记者:编辑:李雪仙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