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东北亚

相约珲春防川 共迎新年曙光

来源: 吉林日报 2023-01-02

  1月1日,在位于中俄朝三国交界的珲春市敬信镇防川风景区,大批市民和游客正在观日出,迎接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李鑫 摄


  本报1月1日讯(记者张伟国 张琰)今天早上,位于中俄朝三国交界的珲春市敬信镇防川风景区迎来了大批市民和游客,看演出、放焰火、观日出,以一种浪漫而别样的方式共迎新年。

  珲春市是“21世纪中国大陆第一缕阳光首照地”,珲春防川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地处三国交界,历年都会吸引大量中外游客前来迎接新年的第一缕阳光,许下美好愿望。从2010年至2022年,珲春市已连续举办13届“新年祈福活动”。2016年,中俄朝三国新年祈福节被评选为吉林省十佳节庆品牌之一。

  今日6时,随着一声声鸣响,一朵朵烟花在图们江上空绽放,一时间,夜空与江面被焰火照亮,游客们纷纷举起手机,用照片和视频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并上传至朋友圈,与亲朋好友共庆新年的到来。

  7时左右,在众人的共同期盼中,新年的朝阳如羞涩的少女般渐渐露出了脸庞,一时间,人们的欢呼声不绝于耳。

  “今天是2023年的第一天,我在龙虎阁看到了新年的第一缕曙光。希望新的一年能够顺顺利利,家人们都能身体安康。”游客李先生高兴地说。

  天色渐亮,在防川哨所前举行了升旗仪式,官兵们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来到旗杆下,伴随着国歌声,国旗缓缓升起。游客们庄严而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记者:编辑:李雪仙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