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东北亚

  8日,是中俄口岸全面恢复客货通关的第一天,“长春-莫斯科(梅花赖氨酸)”专列首列发出。

  位于长春新区国际港内发车现场一片繁忙景象,一个个满载赖氨酸盐的集装箱货柜正被有序吊运装车。吉林旌远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智松告诉记者,本次班列装载110标箱赖氨酸盐,货重1430吨,货值1020万元人民币,这批货物是旌远公司2023年首列中欧专列开行计划。吉林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吉林省重点外贸出口企业,年出口量60万吨以上,海外订单需求量大,运输时效性要求高。在吉林省商务厅的积极协调推动下,在长春海关、长春新区、珲春市的大力支持下,吉林旌远国际物流与吉林梅花氨基酸签署向俄罗斯出口赖氨酸运输协议,优先安排出口产品装箱、查验、通关,优先保障专列计划,实现满负荷运输、最大化出口。

  据吉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吉林省聚焦打造向北开放重要窗口和东北亚地区合作中心枢纽,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积极发挥区位、产业优势,以扩大对俄远东合作为着眼点,持续深化对俄贸易、投资合作、通道建设、多领域交流,对俄合作空间不断拓展、层次显著提升,2022年1-11月份,吉林省对俄贸易进出口额同比增长74.0%,创历史最好水平。吉林省对俄“汽车班列”“煤炭班列”“海洋班列”全面扩量,进出口车节次同比增长22.8%,货物量突破320万吨,再创历史新高。下一步,吉林省商务部门将紧紧抓住中俄间全面放开客货通关限制的重要节点,以汽车、煤炭、海产品、木材、赖氨酸等产品为重点,进一步拓宽进出口商品种类,打造“一班列一品牌”,推进对俄贸易形成新增长、新增量,全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吉林日报记者:陶连飞
吉林省商务厅供图

记者:编辑:李雪仙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