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东北亚

抢抓“窗口期” 拓展“朋友圈”

长春市二道区组团赴海外招商受青睐

来源: 吉林日报 2023-03-29

QQ图片20230329091123.png

在法兰克福举办的长春市二道区招商引资和经贸合作推介会现场。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扩大开放的必选项。随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长春二道区抢时间、赶进度,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力度越来越强、步子越迈越大、成果越来越多。

  阳春三月,长春市二道区的招商步伐迈出了国门,开启了新的征程。

  3月27日,长春市二道区招商引资和经贸合作代表团抵达德国法兰克福,访德首日,代表团在法兰克福举办了长春市二道区招商引资和经贸合作推介会,近20家德国企业界和商会代表参加此次推介活动。

  “高水平对外开放是中国最鲜明的标识,高质量开拓创新是吉林最持久的动力,高标准发展环境是二道最靓丽的名片。诚挚邀请德国企业家朋友到长春市投资兴业、共创未来。”推介会上,二道区招商引资和经贸合作代表团向与会企业发出邀请。

  二道区产业集群优质,现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分子公司35家;资源要素优渥,优质土地、高端楼宇、现代园区齐聚,配备了从研发到生产,从办公到生活的全部功能,让企业轻装上阵、拎包入驻;公共服务优异,享誉国内外的吉大一院分院、全省唯一的中外合办高中(日章学园)、全市首个省级工业旅游基地(长拖1958)坐落于此;营商环境优良,项目服务中心、融资担保平台、政策落实专班等载体丰富,设立1亿元人才发展资金,实行全周期审批帮办、手续代办、问题督办,不打折扣、严格兑现各项承诺,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已经成为二道发展新风景。不仅如此,代表团还全面推介了二道区区位、交通、资源、产业、政策、服务、生态、配套等优势和区内对外经贸跨境电商企业的特点,希望与德国企业达成深度交流合作。

  会后,欧菲斯办公伙伴长春有限公司分别与德国Mingo Technology、EUROWIND两家公司签订国际贸易合作协议。代表团当日还访问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中心德国总部,并与阿波罗集团总裁Daniel Weichert就跨境电商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今天的招商支撑明天的项目,今天的投资决定未来的发展。二道区招商队伍率先行动、快速行动,主动抢占“窗口期”、扩大“朋友圈”,大力度“走出去”招商,积极把境外招商引资摆在重要位置,为推动海外招商打开新局面,努力实现总量上突破、质量上提升、结构上优化。

  “我们将把在二道投资发展的外资企业当作自家人,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大家在二道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代表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二道区将全力以赴拼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长春建设现代化都市圈、推进“六城联动”贡献二道力量。

吉林日报 记者 孙红丽

记者:编辑:张饮杨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3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