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块科普大屏在东丰启动 科技-中国彩虹网 佟燕玲 2877080

吉林省首块科普大屏在东丰启动

吉林日报 ·2019-05-15

  为创新基层科普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加快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开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新局面,今天下午,省科协在辽源市东丰县郎朗钢琴文化广场启动我省第一块科普大屏。

  省科协依照全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要求,充分利用“基层科普行动计划”专项资金,在全省各地积极建设“科普中国e站”和“科普中国”互动点播频道,不断探索“科普中国”落地应用新模式,将更多的资金、项目、科普基础设施等向基层倾斜,科普大屏的建设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东丰县是“全国科普示范县”,“科普中国”APP信息员实名注册人数已达16459人,是我省较早注册人数过万人的县级地区,注册人数及传播活跃度在辽源市一直领先。为激励东丰县在科普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更好地实现科普资源共建、平台共享,省科协决定在东丰县郎朗钢琴文化广场设立全省第一块科普宣传大屏。

  “我们希望通过公益开放的广场大屏幕播出科普中国电视频道,向公众传播权威的科学理念、科学知识,增强人们的科技意识和科学水平。”省科协负责人介绍说。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