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日:带你体验5G智慧生活 科技-中国彩虹网 佟燕玲 2879842

电信日:带你体验5G智慧生活

吉林日报 ·2019-05-18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吉林移动长春分公司和中国联通吉林省分公司分别举办活动,展示5G技术带来的方便快捷,让市民率先体验5G智慧生活。

  今天,吉林移动长春分公司在长春站成功开通5G网络,满足超高密度人流产生的电话、上网、移动支付等网络需求。长春火车站是我省乃至中国北方重要的交通枢纽,加快车站5G网络建设,既可以满足旅客高速上网、视频通话等生活需求,又能够提升铁路系统的管理效率和服务品质。

  为了满足用户抢先体验5G智能网络的需求,长春移动在活动现场设置了5G互动体验区,市民可以通过视频、VR全景体验、低时延智能机械臂等多种形式,直观感受5G网络超大带宽、超低时延、超大连接的特点,以及5G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的创新和变革。此次5G网络在长春站的开通,是长春移动对室内大场景下的5G覆盖能力的成功探索。

  目前,长春移动已成功开通110个5G基站。开通省内首个5G地铁站,使高速免费WI-FI信号覆盖地铁2号线文化广场地铁站。同时,长春移动同各行业领先单位在多个领域开展5G融合创新项目合作:创建“5G联合创新实验室”,并在5G技术助力下成功完成吉林省首个“5G+医疗”手术远程指导及教学;成功打造吉林省首个5G跨域联合直播平台,实现跨域传输视频及新闻直播;依托5G网络着力打造智慧邮政体系,为规模化商用储备能量,将在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教育等应用场景寻求突破,全面赋能智慧生活,助力智慧城市发展。

  今天,中国联通吉林省分公司举办了以“五新联通5G先锋”为主题的中国联通公众开放日活动,60余位社会各界客户代表走进吉林联通,开启“探秘”之旅。

  在联通5G应用体验专区,5G应用的案例演示,5G手机视频通话、5G测速、5G+VR互动游戏等应用体验,让参观者大呼过瘾。在吉林联通人民广场营业厅,参观者对吉林联通在提速降费、线上线下业务办理、智慧到家服务等便民举措给予高度评价;现场体验联通eSIM、智能电视、智能冰箱等智慧家居产品,颠覆了大家对营业厅的传统印象。

  通过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客户代表们对吉林联通有了全新认知,感受了“五新”联通独特魅力,对5G智慧生活方式充满了期待。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