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再登福布斯中国“2019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 科技-中国彩虹网 佟燕玲 2897764

  6月11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19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榜单涵盖14个领域的50家创新企业。小米科技凭借其独特的商业模式和强劲的增长潜力,在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连续两年获得中国智能家居领域最具创新力企业。
  福布斯中国称,小米已经突破手机市场限制,将生态布局延伸至智能设备的各个领域。比如,小米的“米系列”生态阵营开放多元,包括可穿戴设备华米科技、智能家居供应商青米科技。与此同时,小米还参与投资布局爱奇艺等流量入口型企业以及美的等上市公司。通过掌握海量用户数据,小米为生态圈赋能,将品牌形象认识提升至简约、时尚的科技生活方式。
  同日,小米集团发布了首款人工智能彩屏手环小米手环4、小米AI智能学习机“小爱老师”,以及四大智能新品:米家互联网洗烘一体机Pro(10kg)智能投放版、米家互联网烟灶套装、小米米家智能门锁推拉式和米家电磁炉套装锋味定制版等多款新品。
  小米作为极具发展潜力的“互联网+”创新型企业代表,依靠“硬件+新零售+互联网”的独特商业模式以及“手机+ AIoT”的双引擎战略,其产品已进入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小米作为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品牌,智能手机在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市场份额排名前五。同时,小米建立起全球最大的消费级IoT物联网平台。截至今年3月31日,小米IoT联网设备数超过1.71亿台(不含手机、平板和笔记本电脑),同比增长70%。智能家居的进程正在进一步加速,生态优势领先业界3-5年。
  2018年,小米实现收入约人民币1749亿元,同比增长52.6%。其中,国际市场收入同比飙升118.1%至人民币700亿元,占总收入的40%。
  福布斯于1917年在纽约创立,以“创业精神,创富工具”为口号,以其企业家精神和创新意识成为行业翘楚。福布斯制作的榜单被称为“经济的晴雨表”和“财富的风向标”。自2003年起,福布斯来到中国,秉承为中国企业决策精英倡导创业精神的理念,制作了包含“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在内的一系列榜单、调研、活动等。
  “2019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由福布斯中国联合易观对不同领域企业的发展现状、竞争情况、以及发展趋势进行分析,针对该领域量身定制其特有的评估体系及标准,对企业创新研发能力,创新价值,行业领导力及企业的社会形象等进行综合考量,选取每个领域中附有创新力并持续成长的企业,力求完整的还原中国本土的创新生态。
  自该榜单发布两年来,小米连续两次登上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单,证实了其领先的创新能力、优秀的行业领导力和良好的企业形象。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