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研发出修复牙釉质新材料 科技-中国彩虹网 佟燕玲 2951424

我国研发出修复牙釉质新材料

吉林日报 ·2019-09-02

  中国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可用于修复受损牙釉质的人工材料,可实现全牙修复,其力学性能与天然牙釉质一致。研究结果已发表在新一期美国《科学进展》杂志上。

  牙釉质是牙齿最外层的组织,不具备自我修复和再生能力。研究人员希望通过生物矿化的方法“复制”出仿生牙釉质,即生物体通过生物大分子的调控生成无机矿物,但构建牙釉质多级有序的复杂结构成为巨大挑战。

  这项研究具有口腔临床应用的潜在价值,为修复人的牙釉质提供了一种可能性。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