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5G应用立场白皮书》 科技-中国彩虹网 佟燕玲 2958753

  布局丨武超则:投资5G落地四大场景 二级市场流动性更好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华为公司10日在布达佩斯举行的国际电信联盟2019年世界电信展上发布《5G应用立场白皮书》,展望了5G在多个领域的应用场景,并呼吁全球行业组织和监管机构积极推进标准协同、频谱到位,为5G商用部署和应用提供良好的资源保障与商业环境。
  白皮书指出,随着5G商用进程的推进,5G创新应用层出不穷,包括增强移动宽带、媒资文娱、工业制造、智能交通等,5G网络能够为用户提供千兆网络、极致的网络性能与用户体验,5G技术的优势将赋能千行百业,提升社会效率。
  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表示,当前全球5G发展正在加速。在全球范围,20个国家35个运营商已发布5G,另外33个国家已分配5G频谱。这说明,5G时代已经到来。白皮书认为,未来5G将打开数万亿的市场空间与投资机会。到2035年,5G将在全球创造约12万亿美元的经济产出,其中80%的电信收入将与5G相关。
  今年6月,工信部对三大运营商发放5G牌照,自此我国开始步入5G时代。此前,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9年夏季高峰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发表演讲称,5G本身低时延、高可靠、大带宽,可以更好适应各个行业应用,实际上是一个通用的技术。
  “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和物联网支撑5G技术创新,5G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支撑,是当代高新技术的一个制高点。”在邬贺铨看来,5G为社会治理、经济发展和民生服务提供新动能,将催生新业态,成为数字经济的新引擎。
  二级市场上,自7月下旬以来华为、5G、芯片、集成电路等相关概念节节攀升,截至发稿,华为概念、5G概念、集成电路概念、芯片概念累计涨幅分别为23.37%、22.35%,22.93%、19.76%,均远远强于大盘。
  “明年是5G建设大年,5G基站将较大规模建设”,国泰君安通信行业分析师赵良毕表示,预计明年产业链相关公司将大力把业务转到5G领域。
  天风证券指出,未来3年行业景气持续向上,5G迎来大规模建设期,从2019年2季度开始,行业业绩开始“U”型反转,预计收入和净利润未来大概率有望持续多个季度同比快速增长趋势,因此继续看好板块未来走势。近期运营商新一期5G基站集采有望超预期落地,相关硬件产业链以及5G应用领域有望逐步进入业绩兑现期,季度业绩有望持续改善、估值快速消化。维持板块后续震荡向上的判断,长期看好有业绩支撑(中报好)和低估值的优质5G标的。
  光大证券认为,5G手机将是2020年电子行业确定性方向,产业链将迎来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5G对于手机在基带、RF前端、天线、射频传输、散热/屏蔽、元件等环节所带来的变革以及产生的投资机遇。
  国信证券指出,电子行业作为泛科技行业基础,构建起IT基础设施、硬件设备、硬件产品等“硬”环境,未来随着5G深入发展及中国科创崛起,是中国电子行业成长的主要驱动力,维持行业“超配”评级。5G基站产业链重点推荐:生益科技、深南电路、沪电股份、飞荣达、东山精密等公司;上游半导体元器件重点推荐:圣邦股份、汇顶科技、顺络电子等公司;消费电子零组件重点推荐:立讯精密、鹏鼎控股、长盈精密等公司。消费电子配件TWS耳机需求较好,歌尔股份、共达电声、瀛通通讯等行业公司值得关注。

  责编:罗懿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