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雪博会“剧透”:3号馆里看“飞天” 科技-中国彩虹网 佟燕玲 3015901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第四届吉林雪博会特设冰雪艺境主题馆(3号馆),36家全国知名博物馆将在该馆集体亮相,其中包括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等。我省4家博物馆也将联袂参展。40家博物馆带来了千余种文创精品,成为本届雪博会一大亮点。
  据悉,冰雪艺境主题馆主要分为两个展示区域,分别是博物馆展示区、红旗文创展示区。
  在博物馆展示区,首先是中国国家博物馆和故宫博物院展区。其中,故宫博物院在众多文创产品中,特别精选了符合雪博会主题的“紫禁·冰嬉”系列文创产品。此外,还有精致典雅的故宫口红、龙凤呈祥镀24K金银质项坠、粉彩杏林春燕纹瓶的3D小夜灯、“故宫祥瑞”系列文创等。
  其他博物馆展区也令人目不暇接:“画魂玉良”“文房雅集”——这是安徽博物院展区;佛山功夫、佛山陶瓷——这是佛山市祖庙博物馆展区;飞天、极乐、九色鹿——这是敦煌博物馆展区;蓝莲仙子、彩陶娃——这是甘肃省博物馆展区;“盛京皇宫”、萌宠八旗兵——这是沈阳故宫博物院展区;马王堆导引图、马王堆醴陵瓷——这是湖南省博物馆展区……
  红旗文创展示区特别引入长春著名元素之一——红旗汽车,彰显地域特色。此外,省内诸多优秀旅游商品也将在雪博会期间进行集中展示展销。
  本届雪博会上还将开展“雪&博纪念卡”打卡互动活动,只要集齐40家博物馆印章,就可以到8号馆抽奖。共有1000本“雪&博纪念卡”、1000份奖品等您来拿。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