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星际客机”前往国际空间站任务失败将返航 科技-中国彩虹网 佟燕玲 3023408

  美国波音公司20日宣布,当天发射的“星际客机”飞船与火箭分离后没有进入预定轨道,因此取消原定前往国际空间站的计划。
  波音防务、航天和安全集团航天与发射高级副总裁吉姆·奇尔顿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飞船预计将在未来48小时内返回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白沙国家保护区的着陆场,但将视情况尽量延长飞行时间以完成更多测试。
  美国航天局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星际客机”出现“任务耗用时间”异常,飞船错误地以为已经进行了实际上并未发生的入轨点火,耗用了更多燃料,无法继续前往国际空间站。
  美国东部时间20日6时36分(北京时间20日19时36分),搭载着一个假人的“星际客机”飞船搭乘美国联合发射联盟公司“宇宙神5”型运载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发射约1个小时后,美国航天局发布声明说,“星际客机”未进入预定轨道。
  “星际客机”由波音公司与美国航天局商业载人计划项目组共同开发。此次试飞是“星际客机”首次不载人试飞,原计划于21日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2011年美国航天飞机退役后,美国运送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全部“仰仗”俄罗斯飞船。为改变这一尴尬局面,美国大力发展商业载人航天。2014年,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和波音公司从美国航天局获得总计68亿美元的合同,分别建造载人版“龙”飞船和“星际客机”载人飞船。载人版“龙”飞船已于今年3月完成不载人首飞。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