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解剖联合实验中心落户长春 科技-中国彩虹网 佟燕玲 3029285

虚拟解剖联合实验中心落户长春

长春日报 ·2019-12-31

  可对尸体进行无损检测,保持尸体完整性,可短时间内获得大量人体信息,永久保存三维记录……30日,全国公安机关首家拥有CT、核磁设备的虚拟解剖联合实验中心在我市成立,这标志着我市刑事技术建设迈上新台阶。

  该实验中心由省公安厅、吉林大学、市公安局、东软公司历经4个多月的艰苦工作建成,采取“公安出设备、高校出场地、医院出人员”的方式,通力合作、协同共建。该中心不仅填补了医学影像技术应用于传统法医检验的空白,为命案、枪案和安全事故的性质认定、侦查破案、证据获取提供技术支撑,也是对“警校合作”“警院合作”“警企合作”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为全市公安刑事技术跨越式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径。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