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冰雪旅游又添新亮点 旅游-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795702
长春冰雪旅游又添新亮点 长春日报 ·2019-01-08

5f40eb6d-0862-42e1-939d-8e7003f03724.jpg.1.jpg

  壮阔的冰瀑景观。

200b470b-6a10-4043-9e71-a29c5a07b504.jpg.1.jpg

  夜晚的长春世界雕塑公园灯光璀璨。

4963e1f9-9193-467f-9218-9bca7cf44852.jpg.1.jpg

  精美的冰雕作品。

ce15296c-c51d-4f8c-93b1-34409e5fe54f.jpg.1.jpg

  雪雕作品《五谷丰登》。

  长春的冬季充满乐趣和激情。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7日,作为第二十二届长春冰雪旅游节的重要内容之一、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全新打造的全域冬季冰雪项目——“长春雕塑冰雪天地”正式迎客。这是我市冰雪旅游充分发挥城市文化优势,积极促进冰雪与旅游、文化相融合的一次创新尝试。

  夜晚的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在彩灯的照射下,让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在正门附近,大型雪雕作品《凯旋门》与罗丹雕塑遥相呼应。沿着园区小路一直前行,在罗丹广场、友谊广场、开渠桥等处,一座座精美的冰雕、雪雕陈列两旁,在多彩灯光的映衬下,向人们讲述着长春的冰雪故事。

  “妈妈,快看,这个雕塑旁还有一个一模一样的冰娃娃,太有趣了!”

  “真新奇,这个雕塑女郎穿上了花裙子!”

  原来,为了充分体现长春世界雕塑公园的雕塑艺术特色,展示雕塑与冰雪的完美结合,长春世界雕塑公园以冰、雪为材料,设计创作雕塑与冰雪融合作品262件,形成长春世界雕塑公园独有的创意冰雪景观。

  市民张英华和家人一起兴致勃勃地欣赏着一件件冰雪作品。“晚上能欣赏到这么大规模的冰雪景观,这在以往真不多见。”张英华说,近年来,长春的冰雪产品种类越来越丰富,质量也越来越好,长春的冬天、长春的夜晚越来越美了!

  当晚,除了精美的冰雪作品,在长春雕塑博物馆,一场“长春雕塑冰雪天地”冰雪产品专场交响音乐会精彩上演,长影乐团音乐家的完美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没想到看完雪雕、冰雕,还有高雅的音乐会听!”市民李吉兴高兴地说。

  “‘长春雕塑冰雪天地’是长春市委、市政府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在长春世界雕塑公园打造的创新型冰雪产品。”长春世界雕塑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内还设有大型雪滑梯、冰上碰碰车、冰上自行车、冰爬犁、冰瀑,以及小木屋东北特色小吃、景区道路彩灯亮化等配套服务和设施,园区内三个展馆也在夜间对外开放,并将不定期组织精彩的文艺演出。

作者:宋莉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