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冰雪游 乐享在延边 旅游-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797383
梦幻冰雪游 乐享在延边 吉林日报 ·2019-01-10

430dfee2-33b3-4029-9815-f544c6759a8b.jpg.jpg

  安图县奇特的雾凇景观令人流连忘返。 闫兆堂 摄

6adb64cf-e013-45c5-9f46-10dcd719e278.jpg.jpg

  近日,第六届延吉国际冰雪旅游节在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开幕。 金泽南 摄

65959b0e-d83b-4787-9081-a4f4a6c24c10.jpg.jpg

  汪清县首届·蓬莱冰雪嘉年华活动让游人尽享冰雪乐趣。 崔艳丽 摄

  近日,2019年吉林省新年登高主会场活动在敦化市举行;

  第六届延吉国际冰雪旅游节美食节暨吉林省冰雪美食节延吉站活动于1月5日晚如约在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开幕;

  1月5日,汪清县首届·蓬莱冰雪嘉年华活动在汪清县蓬莱山庄举行。

  ……

  入冬以来,延边州全面开发冰雪旅游资源,各县市积极谋划冰雪产业,使冰雪旅游成为推动“旅游兴州”绿色转型发展的突破口。

  和龙市龙门湖风景绮丽;龙井海兰江畔温泉独树一帜;安图雪岭玉树琼花……走进延边州,众多冰雪旅游活动、景点吸引了无数游客纷至沓来。

  长歌曼舞,村民们用精彩的朝鲜族民族舞蹈,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12月27日,记者走进了和龙市西城镇金达莱民俗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灰瓦白墙的朝鲜族特色民居、由火山石石板铺设的广场、用灰石砖砌成的围栏。浓厚的朝鲜族文化气息遍布全村。

  近年来,金达莱民俗村凭借历史、民俗、生态、文化等特色,大力发展旅游项目,开设了民俗美食体验区、民俗文化广场、体育文化广场等旅游休闲区域,同时将传统民居改良为民宿。进入民宿屋,颜色鲜亮的被褥、传统的朝鲜族大锅、小巧精致的橱柜等朝鲜族独具特色的家居内饰格外吸引眼球。

  和龙市旅游局副局长孙波说:“我们想让来到和龙的每一位游客都能通过在民俗村体验民宿和民俗,感受了解朝鲜族的传统文化。同时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

  寒冷的天气也无法磨灭人们对运动的热情。12月28日,记者在龙井马蹄山旅游度假区海兰江滑雪场看到众多滑雪运动爱好者从滑雪道飞驰而下,扬起的雪花与寒风组成了一阵阵银白色的“旋风”。

  据了解,龙井海兰江滑雪场距市区3公里,总投资3000万元。雪道占地面积30公顷,有初、中、越野、雪圈等四条滑雪道,备有国内先进的拖牵、双人吊椅索道设备、魔毯、以及国际最先进的造雪机和压雪车,能够为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雪上运动及娱乐项目。

  海兰江滑雪场副经理李浩星介绍说,公司一直致力于滑雪运动的普及和推广,现拥有多名经验丰富的滑雪教练,为滑雪初学者提供教学。同时,滑雪场大厅内集合了餐饮、雪具出租、商店等多项功能,能够为游客提供完善的基础服务,让游客尽享滑雪的乐趣。

  “我是从吉林市来延边州旅游的,非常爱好滑雪,了解到龙井有滑雪场,就想到这里进行体验。海兰江滑雪场的设备很先进,雪质也好,服务态度也非常棒。”游客王岂笑着说,希望以后有机会常来龙井。

  1月3日,第六届延吉国际冰雪旅游节在中国朝鲜族民俗园拉开帷幕。本届冰雪节主题为“盛开的金达莱”,借助“光海+冰雪+3D幻影秀”的完美组合,让本届冰雪旅游节充满了趣味性,使游客在体验冰雪世界的同时,能够动起来、玩儿起来。

  第六届延吉国际冰雪旅游节共分三个场区,主会场设在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分会场设在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和布尔哈通河。冰雪节期间,将开展冰雪旅游、冰雪艺术、冰雪经贸、冰雪体育等四大类特色活动。

  在中国朝鲜族民俗园主会场,精心打造的光海花海区、3D幻影秀区、民俗体验区、冰雪运动区等特色区域,让游客在接触浓郁的朝鲜族建筑文化的同时,还能体验到来自冰雪世界和朝鲜族民俗相结合的乐趣,尤其是3D幻影秀带来的视觉冲击让游客流连忘返。

  独具风韵的冰雪奇景,特色鲜明的民族文化,与众不同的休闲娱乐……今冬,延边州的冰雪旅游通过不断创新和发展,打造了一个不一样的冰雪世界。

作者:金泽南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