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梨花香雪海 十里春风等你来 旅游-中国彩虹网 佟燕玲 2874039

2019哈拉毛都梨花节开幕,游客赏梨花、拍美照。赵诗凯摄

  游百年王爷府,赏千顷梨花园。5月8日,2019哈拉毛都梨花节在百年王爷府所在地前郭县哈拉毛都镇拉开帷幕,四方宾朋和当地群众聚集于此,欣赏万亩梨花绽放的美景,体验当地特色文化和民俗风情。

  “哈拉毛都”为蒙古语,汉语意思为“茂密的森林”。哈拉毛都镇位于前郭县东南部,三面环山,一面傍水,素有九沟十八泉的美誉,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

  哈拉毛都镇历史悠久、文化氛围厚重。据前郭县志载,清崇德元年(1636年),哈布图·哈萨尔十八世孙固穆因征服明朝有功,被清朝皇帝封为扎萨克辅国公,顺治五年(1648年)授扎萨克衔,为扎萨克辅国公,分掌前旗,诏世袭罔替,公府设在哈拉毛都镇境内,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末代旗王爷齐默特色木丕勒就出生在此地。

  近年来,按照前郭县民族、绿色、旅游“三张牌”的发展思路,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哈拉毛都镇大力发展林果产业和生态旅游产业。目前,果树经济林已发展到1000余公顷,大小果园300多个,初步形成了以苹果梨、海棠果、葡萄、樱桃为主打品种的生态林果业基地。哈拉毛都王爷府生态旅游区也以其山水交融的秀丽风光、朴实自然的生态环境、浓郁温馨的民族风情、古老神奇的民族文化成为前郭旅游的新亮点。

  此次梨花节,将以“花开盛世古镇迎春”为主题,开展“名家汇集诗情画意”大型采风、“情系古镇乐在梨园”群众文艺汇演、“绿色生态特色商品”乡村大集、“青春寻梦梨园写生”赏花游园等多项活动。活动将持续到5月31日。

  “今后,我们将按照前郭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精心打造具有鲜明民族特色和独特地域风情的旅游品牌,使哈拉毛都这个历经百年沧桑巨变的古人类文化遗存地和蒙古王公贵族府地焕发勃勃生机,吸引八方来客。”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这样说道。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