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对朝边检自助查验通道启用 旅游-中国彩虹网 佟燕玲 2878019

  5月10日,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圈河、集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正式启用出入境自助查验通道,标志着两口岸边检智能通关建设全面开启。在圈河口岸边检执勤现场,旅客纷纷选择自助查验通道出入境,体验“智慧边检”带来的便捷服务。

  在执勤民警的引导下,每位旅客按照刷护照、按指纹、拍照片3个步骤,平均8秒即可完成通关手续,是人工平均查验时间的三分之一,基本实现符合条件的旅客边检通关“零等候”。据圈河边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日出入境旅客达1325人次,其中自助查验通道验放450人次。

  据了解,圈河口岸是我省对朝业务量最大的陆路口岸,集安口岸是我省同时拥有公路和铁路且业务量较大的口岸。随着电子护照、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等证件电子化的普及推广,越来越多持电子证件的旅客符合自助查验通关条件。启用自助查验通道,是我省中朝边检系统的首例,是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的新举措,将更有力地推进我省边境地区经济建设。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