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公园6万株芍药花 竞相开放 旅游-中国彩虹网 佟燕玲 2895258

长春公园6万株芍药花 竞相开放

长春日报 ·2019-06-11

  鲜艳的红色、纯洁的白色、妩媚的粉色……10日,记者在长春公园内看到万紫千红的芍药花竞相开放,引得众多市民驻足赏花拍照。

  “自5月郁金香花完美谢幕后,芍药园内的花朵也相继开放,最近这几天正是盛花期。”长春公园工作人员介绍,长春公园芍药园位于公园东南部,占地面积3.7公顷。今年,为提升芍药园品质,给广大市民耳目一新的视觉享受,长春公园还新引进了桃花飞雪、百花争艳、黄金轮、状元红等20个品种,使栽植面积达到1.6公顷。除此之外,每年深受市民喜爱的紫凤朝、凌花晨浴、粉池金鱼、胭脂点玉等12个芍药花品种也如期盛开,包括红、紫、粉、白、黄以及复色6个色系,共有32个品种的6万余株芍药花次第开放。美丽的花朵随风舞动,如胭脂万点,为盛夏的6月构筑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成为市民游客心中姹紫嫣红的美景。

  记者了解到,一般的芍药花直径在10~30厘米之间,花瓣可达上百枚。种子呈圆形、长圆形或尖圆形。芍药被人们誉为“花仙”和“花相”。整个六月,市民都可在长春公园芍药园中领略芍药花的娇艳姿态。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