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过后毕业游“走俏” 旅游-中国彩虹网 佟燕玲 2899643

高考过后毕业游“走俏”

长春日报 ·2019-06-17

  随着高考结束以及6月底各大中专院校学生毕业,旅游市场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毕业游”旺季。

  旅游企业数据显示,高考结束后首日,毕业旅游相关产品的搜索、预订量,相比之前暴涨500%。相关旅游行业人士称,今年暑期订票高峰提前至端午节后,学生们的出行游玩需求量越来越大。部分旅行社也纷纷为毕业生出旅游“点子”,为他们推荐合理旅游线路以及如何购买低价票。

  毕业生趋向结伴出游

  “高考结束后,会出现学生出游小高峰。”长春海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徐威介绍,今年“毕业游”游客数量在与往年相比基本持平的基础上略有提高。此外很多毕业生选择结伴出游,几人或十几人组成毕业生小集体报团出游。

  刚刚毕业的赵同学6月中旬将与几位要好的同班同学结伴前往北京和上海旅游。她说:“我们几个朋友间关系一直很不错,现在很快要各奔东西了,用一周的时间来一次毕业旅行,感觉特别有意义。”

  徐威表示,由于目前尚未完全进入暑期旅游旺季,无论酒店还是机票价格,都有一定的优惠,可为毕业旅行节省不少开支。

  “网红目的地”日益火爆

  据了解,今年选择国内长线游的毕业生占比很大,而随着一些“网红目的地”日益火爆,越来越多的毕业生有意选择去“网红”景点“打卡”,成都、重庆、西安、厦门等城市都成了毕业旅行首选。

  据同程旅游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上线了“网红打卡,约伴毕业游”、结伴旅行“打卡”清单等优惠产品,推出全国各地的毕业旅行景点特价活动,学生们选择迪士尼、长隆、欢乐谷等“网红”景区、景点,预订酒店享7折起的优惠,并获得不同额度的毕业旅行优惠红包。

  家庭出行可选国外游

  “如果想避开暑期旅游客流高峰,毕业生们完全可以选择国外游。”凯撒旅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有很多三口之家选择在学生高考之后一起出国游玩。

  据该负责人介绍,凯撒旅游的出境亲子游产品分为风情亚洲、时尚欧洲、迷人澳洲、激情美洲、狂野非洲、休闲海上等众多种类,其中性价比最高的当属泰国团和新加坡团。“目前泰国普吉岛7天5晚的亲子游产品价格为每人3999元起,而泰国清迈相同天数的产品价格为每人4688元起。新加坡的价格则基本与清迈持平。”

  “游客也可以根据各自的喜好选择其他一些国家。六七月份,日本、俄罗斯、土耳其等国家的气候适宜,很适合前往旅游,而进入8月则不宜去温度过高的目的地。”该负责人表示,报名时尽量不要选择行程过于紧凑的旅行团 ,让毕业生在旅程中放松、开心地享受假期生活。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