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暨吉林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开幕 旅游-中国彩虹网 佟燕玲 2913099

 ae8a8930-ed29-4e53-b935-af3e0a644754.jpg

5日,第三届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暨吉林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在长春拉开帷幕。图为开幕式上的精彩表演。 孙建一 摄

  吉辽两省“依山傍海”消夏避暑区域旅游合作协议签订;“吉刻出发”东北三省自驾游互动品牌全面展示;“驾红旗车·游精彩吉林”活动发车授旗……5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第三届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暨吉林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在长启幕。

  在长春国际会议中心,来自北京、天津、重庆、吉林、陕西、湖南、贵州等7个省(直辖市)及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家的14个演出团体、350名演员同台献艺,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艺术盛宴。

  专场演出以歌舞《吉林欢迎你》开场。随后,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昆曲、国家级非遗项目秦腔、河北梆子粉墨登场;国家级非遗项目川江号子《船到码头把酒喝》抑扬顿挫,唱出搏击激流的时代之音。演出中,日本传统鼓舞《祈福舞》、韩国宫廷舞《太平舞》、俄罗斯传统民族舞蹈《欢庆》轮番亮相。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著名表演艺术家闫学晶前来为家乡文化盛事助阵,演唱歌曲《关东情》《宁舍一顿饭,不舍二人转》,将气氛推向高潮。

  在长春水文化生态园,精彩同样不断,第三届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暨吉林非物质文化遗产节非遗表演及传统手工艺项目展示活动在这里举行。

  7日前,在长春水文化生态园北露天沉淀池、艺术广场、下沉式雨水花园、水文化博物馆等地,将汇集23个国家级、省级、市级非遗项目,200余名非遗传承人和表演者将进行现场表演和展览展示。

  另外,即日起至13日每天19时,长春水文化生态园都将有精彩演出,其中包括中国评剧院、湖南省昆剧院、河南豫剧院等优秀院团的代表性剧目。

  本届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暨吉林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将于10月结束,其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各类消夏避暑系列活动494项。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