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的吉林之行 旅游-中国彩虹网 佟燕玲 2960345

“慢慢”的吉林之行

长春日报 ·2019-09-16

  前阵子喜欢听莫文蔚的一首歌《慢慢喜欢你》,歌词里唱道“慢慢喜欢你,慢慢的亲密,慢慢聊自己,慢慢和你走在一起。”这一天,妈妈说想去吉林市看一看,于是我们就到吉林进行了一场“慢慢”的旅行。

  早上6点半我们从家里出发,打车、坐轻轨来到火车站,时间刚刚7点半。我们乘坐了一辆最慢的绿皮火车:4375次列车,票价仅9元。火车停在站台时,可以看见绿油油的车身上冒着若隐若现的烟气,非常有年代感。车上的人很少,开到九台站时,车上的人已经所剩无几,我们也乐得自在。

  到达吉林市后,我们搭上了33路公交车,边欣赏沿途风光,边去往松花湖丰满水坝。33路公交车沿松花江而行,窗外风光变幻,美不胜收,北京路、摩崖阁、朱雀山、五家山……一路行来,湖光山色,别有一番小城的韵味。从远处看,群山在云雾缭绕之中显得山影朦胧,松花江水虽没有过于耀眼的光芒,却被风吹着泛起了波涛。

  当车子开到丰满大桥时,时间刚刚11点。下了车,映入眼帘的丰满水坝非常宏伟,由于当时正在建设之中,水中的塔吊很多,杂乱之中有一种工业的美感。

  由于当时天气略阴,我们意外地领略到丰满水坝的一番独特味道:乌云不时飘过,偶有一缕阳光映射在水面,几只小小的水鸟在水中的浅滩上停留转过头,水边的大桥下几个人钓着鱼,远远看去颇有“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的味道。

  走过丰满大桥,我们叫了“摩的”,摩托车把我们一直送到松花湖码头上。这个季节的码头上人烟稀少,我和妈妈这样的散客更是一个都没有。当唯一的一辆旅游大巴开离之后,码头上竟只剩下我和妈妈两个人,这样壮美的码头上,只有我们两个人,寂静、空旷,江天一色,令人沉醉不愿归去。

  两天的旅行中,我和妈妈不紧不慢地欣赏了江边夜景、品尝了城市美食,更走进了博物馆品读了吉林市的历史……回到家后,这场“慢慢”的吉林之行仍然让我反复回味。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