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长春最大的莲花山度假区天定山滑雪场开门迎客 旅游-中国彩虹网 佟燕玲 2996052

  去莲花山度假区天定山滑雪场体验冰雪快乐

  天定山滑雪场服务大厅效果图

  天定山滑雪场效果图

  滑雪场天福餐厅效果图

  设计新颖的服务大厅效果图

  服务大厅设有餐饮美食区

  服务大厅的休闲区宽敞明亮

  一站式服务大厅效果图

  山顶餐厅效果图

  多功能服务大厅,可以满足人们的多元需求

  运动之余可以在休闲大厅缓解疲劳


  在长春,提起滑雪,很多人会告诉你去莲花山,由于地理原因,莲花山路途方便,雪量丰厚,特别适合滑雪。而今年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以下简称“莲花山度假区”)又新增一处新的滑雪度假胜地——天定山滑雪场。

  11月20日,这座由吉林省建设集团历时两年,投资5.9亿元打造的国内一流的超大型滑雪娱乐项目——长春莲花山天定山滑雪场即将开门迎客。届时,将吸引国内外众多滑雪爱好者做客莲花山,体验东北冰雪的魅力。

  新建的天定山滑雪场里都有什么好玩的?最全攻略马上为你奉上!

  震撼:长春最大的滑雪场

  多条雪道带来极致的滑雪体验

  天定山滑雪场,位于莲花山度假区天定山国际度假小镇北部,与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市区距离均不超过15公里,驱车时间约20分钟,是目前国内距离省会中心城区最近的综合性滑雪场。

  天定山滑雪场为长春市规模最大的滑雪场。总占地面积约80万平方米,分为滑雪场及娱雪乐园两部分。其中,滑雪场占地51万平方米,娱雪乐园占地13万平方米,商业占地14万平方米,可提供5000人同时体验游玩。

  如果您是滑雪发烧友,想在一次次的白色滑翔中挑战自己,那么这里的中、高级雪道,一定会让您在惊险刺激之余大呼过瘾。从山顶乘风御雪而行,感受风驰电掣的极致快感,体验酣畅淋漓的自由飞翔,在蓝天白雪间体验速度与激情,这将成为您整个冬天美好的记忆。

  天定山滑雪场不仅是专业滑雪者的天堂,更是初学者的乐园,宽50米的不同难度的滑道和多样化的服务设施为初学者、家庭旅游者等人群提供多元化选择。滑雪场拥有国家级专业滑雪教练50余人,游客一般两个小时便可学会滑雪。值得一提的是,天定山滑雪场拥有多条优质雪道,是目前我市拥有雪道最多的滑雪场,其中包括2条初级练习道,8条初中级雪道,4条中级雪道及1条高级雪道,总长度超过7公里,可满足初学者及发烧友不同层次的游玩需求。

  “天定山滑雪场不仅有10条坡度平缓的雪道,坡度大约在10度到20度之间,非常适合初学者;还有坡度在24度左右、极具挑战性的高级雪道,雪道最大落差为120多米,可以为滑雪爱好者创造极致畅快的滑雪体验。”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滑雪场还配有两条全长超过1600米的4人吊椅缆车、两条总长度近400米的魔毯,保障游客游玩体验便捷。

  天定山滑雪场的雪道依山势而建,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让这些雪道成为“背风雪道”。“背风雪道”可有效地保证滑雪者的体表温度,防止热量消耗过快。因为空气流动速度较缓,也保证了雪道拥有更高的安全系数,让滑雪体验更加舒服。

  虽然天气日渐寒冷,但在11月份哪来那么多的雪来铺满整个滑雪场呢?

  “我们采用的是人工造雪。”据省建设集团副总经理孙兆国介绍,作为天定山滑雪场建设、运营方,省建设集团专门准备了35台意大利进口造雪机和两辆意大利进口压雪机,11月5日就进行了24小时人工造雪。人工造的雪往往是细小的颗粒,含水量更高、不易融化、易成型、整体还比较坚硬。据估算,1立方米的水可以造两立方米的雪,一台造雪机1小时可以造65立方米的雪量。每天24小时,这些造雪机不间断造雪,将为滑雪场用雪提供保障。

  试想,在寒冷的冬天里,游客可以一边乘坐缆车,全方位地欣赏着这里的冰雪之美,高低落差的雪道和远处隐约可见的雪雕、冰雕,漫天飞舞的雪花飘落在身上,在不知不觉中抵达雪场最高处;再沿着绵长的雪道飞驰而下,享受酣畅淋漓的运动快感,还有什么比这感觉更美?

  新颖:国内首创冰雪一站式服务大厅

  满足多元需求

  与其它滑雪场的服务大厅不同的是,天定山滑雪场的服务大厅不仅造型新颖,而且功能齐全。服务大厅为三层立体式建筑结构,位于滑雪场的山脚下,看着那叫赏心悦目。更值得一提的是,省建设集团此次打造的是超大型、多功能、一站式的服务大厅,可以满足人们的多元需求。

  据了解,中国滑雪消费者调研报告数据显示,滑雪消费群体中家庭出游占比高达50%,这也是近年来“一站式滑雪度假游”广受游客热捧的原因。

  服务大厅使用面积达两万平方米,是全国第三大滑雪服务大厅。来这里滑雪不用自己携带装备,滑雪场配备了意大利进口的雪具3500套,2000套雪盔、雪服等雪具设备。大厅内不仅规划有滑雪服务区,还设有餐饮美食区、游乐区等功能区域,是国内首创冰雪一站式服务大厅,可为前来体验滑雪的游客提供一站式的综合性服务。

  游乐区提供电玩、汽堡乐园、海洋球等多种游乐设施。大厅内,还拥有研学课堂、滑雪教室、滑雪俱乐部等功能区,让游客在大厅内,足不出户就可以体验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

  服务大厅内,还配套设有旅游服务集散中心,游客可以预订周边酒店、景点及交通出行。

  除了功能丰富,服务大厅里还设有科技体验最强的冰雪服务设施,让游客在享受高山品质滑雪的同时,也能体验多彩的冰雪欢乐盛宴。

  优质的雪道,完善的软、硬件配套设施,使天定山滑雪场可同时接待5000人滑雪、娱雪及用餐。

  特色:开启绿色美食之旅

  30多类美食可供选择

  滑雪累了,去服务大厅内的餐饮美食区品尝美食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鱼大肉”不再是大家定义美味的标准。如何吃出特色,吃出健康,才是当代都市人所追求的。天定山滑雪场就成为市民和游客品味健康美食的好去处。这里不仅提供中式快餐、简餐、小吃,还有火锅、大锅炖、烤肉等,共有30多类美食,可供800人同时就餐。

  走进服务大厅,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两个字:清新!

  从其简洁的装修风格和木质的餐桌餐椅,无不透露出雪场对“品质”二字的追求。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食材都是有机的。“滑雪场旁边就是我们的智成农业,那里种植着有机蔬菜,还有猪、牛、鸡、鱼等都是自产的,在东丰还有养鹿场。”省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大锅炖,是天定山滑雪场服务大厅的一大特色。酸菜炖大骨头、铁锅炖大鹅、小鸡炖蘑菇……这些东北特色美食在这里都能品尝到。虽然外面天寒地冻,但大家一起围坐在一起,吃着热腾腾的大锅炖,一边吃,一边聊,真是悠哉美哉。

  除了在山脚的服务大厅可以用餐外,在山顶位置上,省建设集团还新建了一座天福餐厅,是品尝美食、观赏美景、休闲休憩的绝佳去处。该餐厅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冬季里,在白雪皑皑的山间,阳光显得格外灿烂,世界变得格外清纯。此时此刻,不妨坐在山顶餐厅里一边享用美食,一边欣赏山下的冰雪美景,度过梦幻惬意的休闲时光。

  快乐:这些冰雪游玩项目

  让你嗨翻天

  让每一个喜爱冰雪的人都能享受到冰雪运动的快乐,这是天定山滑雪场秉承的理念。以实现全民上冰雪为己任,天定山滑雪场除滑雪项目外,还将在区域建设造雪量超过13万平方米的娱雪区,激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雪地摩托、雪上飞碟、大型雪堡、马拉爬犁、狗拉雪橇等20多个雪地游乐项目,形成大型的雪上亲子游乐场。无论是享受雪地里的亲子时光、狂欢式的雪上运动,还是专业滑雪的乐趣,天定山滑雪场将为游客带来冰雪的盛大嘉年华。

  让不会滑雪的人学会滑雪,让会滑雪的人爱上滑雪。天定山滑雪场将中小学研学旅游作为今冬主要打造的旅游方向之一。该滑雪场将设立国家级中小学研学基地,为孩子们单独开设学生研学雪道及练习区;将开设滑雪学校,组建专门的学生教练团队,提供团队食堂及住宿环境,并配有全天管家式生活导师及保健师;将开设小学系列滑雪课程、中学系列滑雪课程,让孩子们利用3至5天时间,逐步掌握冰雪运动技巧,增强体质,娱乐身心,提高综合素质。

  夜场:打造夜经济地标

  培育消费新热点

  如果说白天滑雪体验的是速度与激情,那么夜场滑雪感受的就是一种极致的浪漫。有滑雪爱好者这样描述自己的感受:最喜欢傍晚时分,从雪道上飞驰而下,周遭滑雪的人渐渐少了,眼前掠过的都是白茫茫一片,带点昏暗的天色反而增添了雪场的温暖感觉。

  的确,当夜幕低垂,雪道两侧的灯光依次亮起,洁白的雪道与灯光交相辉映,带来的是梦幻般的浪漫。而且,随着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喜爱滑雪的人也越来越多。对于广大上班族来说,要是能避开雪场周末的人流高峰,在工作日下班之后,约上三五好友,驱车来到滑雪场,尽情享受在月光下飞驰的浪漫感觉,该有多好啊!

  为满足滑雪爱好者错峰滑雪的需求,天定山滑雪场将推出夜场。在超大功率的专业照明下,空旷的雪道将充分满足市民下班后过“滑雪瘾”的愿望。

  “不仅是满足滑雪爱好者的需求,我们还将致力于打造滑雪夜经济,将天定山夜场滑雪打造成长春‘夜经济’新地标。”孙兆国说。

  业内人士表示,“夜经济”地标的蓬勃发展,身后是消费需求的深刻变化。随着市民生活水平和消费水平的提高,夜间消费需求逐年攀升,“夜经济”在城市GDP中所占比重不断加大。繁荣的夜间经济,正逐渐成为支撑消费升级、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相关链接

  长春莲花山度假区天定山滑雪场门票价格:

  按照雪季不同时间段,在70-220元之间。同时,针对学生、军人等特定群体有不同的优惠票种。

  天定山滑雪场运营时间:9:00-21:00,开放白天及夜场两个营业时段。

  出行路线:

  到达方式:

  1、导航至长春天定山滑雪场、长春冰雪大世界

  2、泉眼大街与莲花山大路交会北行500米

  3、东吉林大路与开十七路(冰雪大路)交会南行1000米

  4、东方广场旅游直通车直达

  5、游客可以关注“畅游莲花山”“天定山滑雪场”公众号或拨打客服电话:0431-81626777关注相关信息及咨询出游讯息。

  出行必备旅游小贴士:

  1、冬季,室外温度较低,建议游客自带滑雪手套及帽子,抵御户外运动寒风。

  2、由于冬季阳光照射强度较高,建议游客配搭滑雪护镜,保证滑雪视觉清晰明亮。

  3、建议自驾游客可以自带保温杯,园区可提供免费热水服务,保证游客在滑雪期间,补充水分,合理调节身体机能。

  4、由于景区游客众多,建议带孩子的家长,一定引领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以免出现刮蹭和其他意外情况。

  5、景区提供全天通票,滑雪场的游客尽量上午进场,避开游玩入场高峰,错峰游玩,体验更佳。

  6、由于冰雪大世界范围较大,前往冰雪大世界的游客,提前做好线路规划,合理安排游玩时间。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