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将防川打造成“全电景区” 旅游-中国彩虹网 佟燕玲 2999734

  近年来,国网珲春市供电公司按照珲春推动绿色旅游产业发展的总体部署,着手对防川景区内的配套电网进行全面改造,努力将防川民俗村打造成全省首个全电、节能、无排放的绿色景区。

  防川景区是珲春市重点旅游产业项目,该项目立足防川村的特色优势,打造民俗风情的传统村落。为降低村落综合排放及能耗,提升整体居住品质,保证传统朝鲜族民居、复古式民俗酒店等特色旅游产业冬季取暖,国网珲春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作为景区用电的技术指导,选派专业人员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及时协助解决工程建设中的技术问题。

  2017年以来,国网珲春市供电公司合理规划,着手对防川景区内的配套电网进行改造,改进配电网线布局,新增3台共计3600千伏安变压器,输电线路均采用地埋、管廊敷设方式,以实现电能在绿色旅游、全电民宿、节能家电等领域的应用。改造后的防川村,所有房间热水供应全部采用固体电蓄热设备,依靠电力驱动,通过电磁加热控制热水、热风、蒸汽,操作简单无污染。

  “绿色环保发展是趋势,也是今后电力企业的发展方向。”国网珲春市供电公司党委书记金钢表示,今后,该公司将继续推进防川景区区域电力设施建设,深入优化防川景区能源布局及节能规划,全面助力“绿色旅游”发展。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